封面新闻记者 昔兴琪

  “恩重如山 一心为民。”3月26日,四川威远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收到走失儿童家属送来的锦旗,以此感谢22日孩子走失后民警对其的照顾。

  原来,22日,一名小男孩趁其外公在家休息时,跑出家门玩,随后走失在威远县凤凰水岸小区,经小区保安报警后,小男孩被城南派出所民警接回派出所,由于小男孩年龄尚幼不知家人联系方式,威远县公安局官方微信@威远警方 发布一则紧急寻人消息,迅速在朋友圈内传播。

  由于小男孩家人一直没有出现,民警便将孩子带在自己身边,并对其进行照顾。

  “这个看起来像你家的娃儿呢。”22日晚上,小男孩母亲的朋友将这则寻人消息发送给她,这时小男孩的母亲才知道自己的孩子走丢了,赶紧去派出所接孩子。

  “我在上班,孩子一直是他外公在带,哪想到他外公睡着了,孩子就自己开门跑出去玩儿了。”小男孩母亲表达了对民警的感谢,带着孩子离开了。

  “我们都很感动,本来这就是我们的职责,没想到她几次表达感谢,让我们都觉得很不好意思。”城南派出所民警唐仿感慨道。原来,就在前两日,小男孩的母亲还为派出所送来了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