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单车事故,造成车辆受损,驾驶员受伤。交警现场勘察,却发现其中竟隐藏着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无证驾驶、吸毒工具、管制刀具、被盗车辆、毒驾……通过系列核查,众多违法行为集于一身,真相终于浮出水面。

  3月20日12时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特勤中队一阵紧急的电话铃声响起,一位市民称市城区机场东路发生一起单车事故,有人员受伤。接到警情后,民警迅速驱车赶往现场。“从现场来看,我们起初认为只是一次简单的单方交通事故,但随着调查的深入,发现事情并不简单。”到达现场后,交警迅速对事故现场展开勘察,当时,一名男子正躺在离事故现场100米外的草丛中。见此情形,民警立即拨打120,并对男子进行简单询问,但由于该男子伤势较重,且意识不清,民警只得让其休息,随后将其交由赶到现场的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进行现场救治。

  “这里有情况,车上有很多违禁物品。”就在此时,正在检查事故车辆的民警发现了情况,车上搜出了大量管制刀具及吸毒工具。随即,民警对伤者进行了询问,该男子称,该车并不是由他驾驶,驾驶员已经逃离现场。

  既然车还在,驾驶员的信息就一定能查到。随即,民警通过警务通查询到该车车主信息,并联系到车主,然而对方却称他的车于3月18日就已经被盗,之前也向公安机关报了案。得到这些信息后,民警再次对其进行了询问,见事情暴露,男子最终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

  经前期调查,该男子姓吴,涉嫌无证驾驶、携带管制刀具、吸毒、盗窃机动车等多项违法行为。目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已将该案移交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广德派出所,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全媒体记者  吕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