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7日电 (杨勇  梁力  党雪)记者27日从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以下简称交警三大队)获悉,绵阳一男子因所住小区的门禁识别不了未录入门禁系统的车牌,为了每天出入小区时可以节省3元的停车费,便伪造车牌号,钻小区门禁的空子,不料却被交警逮个正着。

  被挡获的驾驶员及车辆。 交警三大队提供

  据介绍,近日,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根据前期研判的假套牌警情线索,发现一辆涉嫌套牌的车辆连续几天在游仙片区行驶,经过分析其运行规律,绵阳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指派交警三大队民警在绵盐路设置检查点,对该车进行布控。

  3月26日5时,交警三大队民警在接到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指令后,按照查缉布控预案到位,将一辆车牌号为川B**P80的小型轿车成功拦截。在随后的检查过程中,现场民警通过敏锐的洞察力、高度的责任心,发现这个车牌为川B**P80的车辆,尾号“0”处有明显的变造痕迹,此数字“0”是紧贴在号牌上的,民警取下该数字,发现被其遮挡的数字为“2”,原号牌是川B**P82。经民警仔细检查,发现在原号牌数字“2”的背面被粘上了磁石,数字“0”由铁片制成,轻轻放在原号牌上便牢牢吸住,原号牌的“2”就变成了“0”。

  经民警进一步询问,在事实面前,驾驶员侯某对其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据驾驶员侯某交代,自己所住小区电子识别车辆号牌的门禁识别不了未录入门禁系统的车牌,为了每天出入小区时可以节省当天3元的停车费,他途径成都时在成都某地购买了一个数字为“0”的伪造号牌铁片,准备钻一钻小区门禁的空子,不曾想自己才钻了七八天的空子就被交警逮个正着。

  目前,侯某将面临15日以下的行政拘留及罚款2000至5000元的处罚,并记12分,没收违法装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