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伍力)“刚刚在正宗3组有个两岁多的男娃娃走丢了,目前在公平派出所里睡觉觉,大家帮忙扩散一下,希望家人尽快到派出所来接娃娃!”近日,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区分局公平派出所民警在微信群里发布这样一条消息,开始紧急寻人。

  3月26日下午18时许,公平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在正宗村3组附近的一马路边,一个两岁多的男娃娃不停在哭泣,疑似走丢了。接到报警后,民警刘佳迅速赶到现场,经现场询问无人知晓孩子的家人是谁,刘佳迅速把孩子带回了派出所。

  随后,派出所迅速通过微信群发动辖区群众帮忙寻找。当晚7时许,孩子的爸爸妈妈来到了派出所领回了自己的娃儿。原来夫妻俩当天都在上班,便将2岁半的娃娃委托给亲戚帮着照看,没想到亲戚带到娃儿跑到刚刚开业的麻将馆打起了麻将,忽略了对娃儿的照顾,娃儿自己跑到了出去。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当前各幼儿园、中小学校尚未正式开学复课,请家长们外出购物、玩耍时一定照看好自己的孩子,麻痹大意要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