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鄢瑜)3月28日,记者从乐山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获悉, 4月1月起,我市恢复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含巡游和网约)报名、考试等业务,同时,巡游出租汽车考试费用由138元下调至118元,网约车考试费58元不变,从业资格证换发不再收取10元工本费。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做好疫情防控,避免人员聚集引发疾病传播风险,1月底,乐山暂停受理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含巡游和网约)报名、考试等业务,4月1日起恢复该业务。

  据介绍,按照4月1日起执行的四川省发改委会、四川省财政厅《关于核定我省经营性道路客货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收费标准的通知》规定,由交通运输部统一组织的经营性道路客货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收费,按照理论考试58元/人·次、实际操作考试60元/人·次收取,首次考试不合格,一年内可以申请免费补考一次。

  因此,巡游出租汽车考试费用由138元下调至118元,网约车考试费仍为58元(只进行理论考试),需要进行该从业资格考试的市民可前往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交通窗口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