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吴伟强 记者 张渔)两名女子乘疫情防控期间咖啡馆停业之机,多次顺手牵羊盗窃店内花草,3月24日,当两人再次准备作案时,被群众和民警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何某(女)、龚某(女)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实施取保候审。

  旌阳区东湖街道高槐村有许多“乡村咖啡馆”,这是当地村民打造的一张乡村旅游名片,每逢周末和节假日,这里都是城里居民休闲娱乐、踏青赏花的最佳选择。由于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各个咖啡馆都关门停业进行疫情防控。3月20日,按照政府统一安排,各经营户准备复工开业,却有多家业主发现自己店内来了“采花大盗”。

  3月21日,记者到实地进行了采访,“叶小姐的花园”负责人告诉记者,前几天就有其他咖啡馆遭窃,“这些人专门针对种在院内的花草下手,被盗的大多是一些多肉类观赏植物和养花的器皿,虽然不值多少钱,但这种行为太要不得了。”在其他被盗的咖啡馆里,情况也大同小异,一些盆栽花草只剩空盆子,里面种的花不翼而飞,几处地上散落着一些已经干枯的花草,而种花的盆子却不见踪影。在一家咖啡馆的监控视频中,可以清楚看到两名戴着口罩的女子走进院内,四下观察后,开始对花卉下手,将多个花卉连小盆子一起装进随身携带的一个大背包内,若无其事地离开了。因为被盗的大多是一些花花草草,业主们也没有向公安机关报案。随后,记者帮助咖啡馆负责人联系了旌阳区公安分局凯江路派出所,建议业主尽快向公安机关报案。

  据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凯江路派出所副教导员姚波介绍,接到记者转告的情况后,派出所马上安排警力开展调查,组织民警赶往高槐村进行走访了解,对咖啡馆花草被盗案件立案调查,并加强与各位业主联系,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就迅速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