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巴中男子开车拉着两位喝酒的朋友上高速,快下高速时遇检查点位,竟然谎称自己买东西开溜……3月30日,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二分局十大队民警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此事发生在3月20日的巴中收费站执勤点。

↑涉事车辆↑涉事车辆

  民警介绍,3月20日20时50分许,十大队民警依托巴中收费站执勤点开展统一夜查行动。执勤民警发现距离巴中北收费站约1.5公里的应急车道弯道处停靠了一辆小型轿车,长时间没有移动,遂前去查看情况。

  民警到车前发现,车上有两位当事人,均已饮酒,都否认自己驾驶该车辆,表示驾驶员朱某(男)说自己下车买东西后就一直没回来。

  民警于是将车移至安全位置,展开调查。在调取该车行车记录仪、辖区监控卡口、收费站入口记录等视频资料后,确认该车驾驶员为朱某。

  经询问,朱某一行3人在下两镇吃完晚饭后驾车经巴陕高速去往巴中市。由于另外两人喝了酒,便由朱某驾驶车辆,快到巴中收费站时,朱某突然称自己要下车买点东西,谁知这一去就没有回来。

  随后,民警电话联系了朱某。

  民警介绍,电话中,朱某说他一家老小,怕被拘留,因为其驾驶证已被吊销。民警通过电话劝朱某到案,并对其进行酒精测试和毒测,未发现异常。

↑朱某到案↑朱某到案

  据朱某交代,因驾驶证已被吊销,当时看到警察在收费站检查车辆,心生害怕,便对朋友谎称买东西弃车逃跑。

  民警对朱某不遵守交通法规和弃车逃跑的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并对其驾驶证吊销和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两项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200元的处罚。最后,一行人员找来朋友将车开走。

  红星新闻记者 张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