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20时10分,沙湾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队员周茂林、罗杰二人正在街上巡逻,突然路边一小男孩边跑边哭,引起了他们注意,便迅速追了过去。经询问,小男孩叫刘某某,只有4岁,当晚与外婆逛街时走失,他记不得家人电话号码,只知道回家的方向。

  周茂林、罗杰二人带着孩子在原地等了一段时间,家长也没有出现,便决定根据小男孩所指的家的方向去找。同样是一名父亲的周茂林,不断安抚小男孩的情绪,让他放下戒心,带着叔叔寻找回家的路。幸运的是,根据孩子的记忆,民警很快找到了他所住的小区。

  此时,恰好孩子的外婆张阿姨急匆匆赶了回来。看到民警带着孩子出现在了家门口,她悬着的心才终于落地。张阿姨介绍,当晚逛超市时,大人选东西去了,外孙没看到人就跑了,他们也在到处找却没找到,如果回家还没看到孩子,就准备立马报警了。

  为了表示感谢,孩子的父母还制作锦旗送到了沙湾区公安分局,为沙湾好警察点赞!

  小编提示:真是有惊无险,还好遇上了巡逻的民警。孩子们天性好动,在这里也要给家长们提个醒,出门一定看好得孩子,别让他们离开家长的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