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7岁的黄诗淇,开始接受透析治疗维持生命。她的母亲张女士至今不敢相信,女儿还这么小,为何会患上慢性肾衰竭。

  异常出现在3月11日。住在四川南充市南部县东坝镇11村的张女士向红星新闻记者回忆,当天女儿正在家里吃饭,筷子突然掉落,孩子双手开始出现抽搐。当时她就将女儿送到医院去,在做了CT和核磁共振检查后,并没有查出病因。

  3月17日,张女士惊讶地发现,女儿的脸部和四肢竟然出现了水肿。“我们先把她送到镇上的卫生院,当时医生说女儿的尿液有点问题,可能是肾上的疾病,让我们到大医院去确诊一下。”

  张女士说,3月21日,家人带着女儿小诗淇前往南充市内的大医院,随后女儿被确诊是慢性肾衰竭。之后,张女士带着女儿转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接受治疗。

  ↑接受治疗

  “目前还没有合适的肾源,只能靠透析来维持女儿的生命,后期也需要很多的费用。”张女士说,2015年,家里还迎来了一对双胞胎女儿,因为双胞胎女儿早产,家里几乎耗尽了所有的积蓄。

  “她现在是隔天做一次透析,我相信她很坚强,她有时候进去(透析)的时候,问我能不能不要走,在里面陪着她。我说妈妈在外面等你,你一定要乖。”3月30日,张女士告诉红星新闻,家里公公婆婆年纪已经大了,身体不好,全家主要经济收入都靠丈夫一个人在外面打工。对于未来,她心里也没底,但“不管怎么样,都要救女儿”。

  ↑7岁女孩患慢性肾衰竭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 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