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游飞

  3月31日,记者从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官方网站获悉,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发布全省183个县(市、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结果。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六项指标综合 指数评价,2020年2月,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前10位的依次是丹巴县、德格县、九龙县、雅江县、理塘县、木里县、泸定县、石渠县、康定市和新龙县(并列)。

  全省前10位甘孜州占了9位 ,其中前五位全为甘孜州的县。

  近年来,按照州委、州政府部署,甘孜州各级各相关部门积极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今年以来,全州聚焦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总目标,做好生态建设的“加法”和污染防治的 “减法”,确保2020年地级城市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低于19.7微克每立方米,优良天数比例达99.7% 以上;纳入考核的3个国控断面水质达标率为100%;县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 水质达标率稳定保持100%;土壤环境质量保持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