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宋瑞琦)3月28日晚8时20分左右,井研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照例在当地城区和平街鸡市巷附近集中开展酒驾夜查行动,一辆行经检查点的出租车下意识地躲避检查的行为,引起了执勤交警的注意。

  民警果断上前将这辆车牌号为川LTXX99的出租车拦下,驾驶出租车的吴某眼看实在是躲不过,终于还是降下了车窗。果不其然,一股酒味从车内飘散了出来。现场经过酒精呼气检测,吴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54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民警现场对吴某进行酒精检测民警现场对吴某进行酒精检测

  经查,当晚,吴某和亲戚朋友在餐馆一起吃饭,想着晚上自己不用上班,加之打牌赢了钱,高兴之下就喝了几杯。原本他的爱人还劝他不要开车了,但是吴某想到车子没气了,天又下着雨,便抱着侥幸心理开车去加气然后回家。没成想一时的侥幸心理最终导致了不可挽回的后果。

交警部门依法对吴某进行处罚交警部门依法对吴某进行处罚

  井研交警部门按照相关规定,对吴某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处以十五日拘留,并处五千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对吴某来说,免不了十五天的牢狱之灾,同时还亲手将自己的饭碗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