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殷鹏

  碧空如洗,云光粼粼,最近几天,大家的朋友圈都被“蓝天白云图”刷屏了吧!近期四川的空气质量究竟如何呢?3月31日,记者从从四川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2020年2月四川省183个县(市、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结果出炉,在这份“榜单”中,哪些县(市、区)空气质量排名前十位?哪些排在后十位?一起来看看吧!

  空气质量排名前十位

  丹巴居榜首,甘孜占9席

  本次排名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六指标综合指数进行评价,六指标综合指数越大,表明综合污染程度越重。

  六指标包括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臭氧等6项监测指标。排名方式上,按照环境空气质量六指标综合指数由小到大确定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按照环境空气质量六指标综合指数变化率从小到大确定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变化程度排名。空气质量达标县(市、区)不参与环境空气质量变化程度排名。

  按此标准,2020年2月,全省环境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10个县(市)依次是:丹巴县、德格县、九龙县、雅江县、理塘县、木里县、泸定县、石渠县、康定县和新龙县(并列)。

  记者梳理发现,在前十名中,甘孜州占据9席且包揽前5名,凉山州占据1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