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大家都要相互理解,而且我已经承担了一定费用,现在又莫名其妙多出一笔费用。”近日,市民陈女士向消委会投诉某婚礼定制店多收费用。

  2019年7月,陈女士和丈夫在大英县某婚礼订制店交付了3000元婚庆订金,原本打算在1月下旬举行婚礼,但受疫情影响,她在1月26日致电该店告知婚礼取消。想到商家也是生意人,经过双方协商,她承担了已经产生的照片以及材料费480元。本以为事情就此结束,近日该婚礼订制店的一通电话却让陈女士气愤不已。该婚礼订制店在电话中称,陈女士不仅需要额外支付商家店内员工提成400元,还得支付一次性背景板的费用。陈女士认为该店的行为极不合理。在多次与商家协商无果后,陈女士只得将这事向消委会进行反映,希望部门能够帮助其维权。

  接到陈女士反映后,大英县市场监管局盐井所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对此事展开调查。经核实,陈女士反映基本属实,该婚礼定制店也表明了其中的原因。随即,大英县市场监管局盐井所工作人员组织双方进行了协商,最终双方达成一致,商家按照原来约定扣除了480元,剩下的2520元订金全部退还给了陈女士,并就此事向陈女士致以了歉意。

  (全媒体记者  吕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