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鄢瑜)3月29日中午,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四支队三大队接到报警,称自己在高速公路发生事故,接到报警后,三大队犍为南警组立即出警,十五分钟后,在乐宜高速乐山至宜宾方向K758处发现事故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是一起单车事故,迅速对事故后方进行交通安全布控,清理主车道上残留物,在保证主干道通行的同时立刻开始对事故车辆进行处理。

  发生倾翻事故的车辆是一辆银色奥迪轿车,车子在高速路上转了好几个圈,车上一共两人,均受轻伤,并无大碍。在民警抵达现场后不久,民警简单作了登记后,先让伤员乘救护车去往医院进行医治,车辆受损较为严重,经过积极施救,于14时清理完毕,道路恢复正常通行,未造成交通堵塞。

  民警原以为这仅仅是一起简单的单车事故,在核查身份时突然发现,驾驶员竟没有驾驶员信息,属于无证驾驶。民警立即前往医院对车上驾驶员和乘客进行仔细调查,经查,驾车人李某,23岁,车子是和朋友借的,开车搭乘同事陈某从成都前往宜宾耍,途经乐宜高速段时因开车注意力不集中导致车辆失控,发生倾翻,这完全是将安全当做儿戏,是对自己的人身安全不负责,更威胁到了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李某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三大队已经依法开出违法处理通知书,等待他的将是5日以上行政拘留和1000元罚款,并且,李某因无证驾驶导致此次事故,造成的奥迪车车辆损失,保险公司将拒赔,他不仅要赔朋友车辆的修理费,而且同事和他的医药费也得自己出。

  在此,高速交警四支队三大队提醒广大驾驶员,谨慎文明驾驶,勿踏法律红线,遵纪守法,安全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