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最低0℃?中央电视台天气预报也这么说

  4月1日傍晚天气还算正常,但是关于四川天气的讨论从晚上开始发酵。晚间,有市民表示,自己打开了“成都气象”官方APP,却发现显示4月1日成都的最低气温是0℃。4月份,0℃?因为不太确定,“我一共看了4个天气预报软件,都是0℃。”有同样发现的不只他一人:还有一位网友表示,看了手机上的天气预报软件,也是如此。

  晚上10:50,记者也查看了华为手机上的天气预报,显示4月1日最低是1℃,2日最低0℃。系统显示,数据来源中国天气通——由隶属于中国气象局的华风气象传媒集团和一家互联网公司合资成立的华风爱科气象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出品。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有多名网友表示,当天晚上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后的天气预报节目里,也是预报4月2日成都市0~15℃,这更加令网友们感到不可思议了。“羽绒服又要登场了?”有网友收到了妈妈“加被子”的关心电话,还有网友在朋友圈感叹“这什么天气”,并提醒朋友“明天多穿点”。

  但奇怪的是,成都市气象台下午发布的天气预报却并不是这样。下午4:05分,成都市气象局官方微博上发布的天气预报中,所有区域的最低气温11~13℃,并没有见到0℃。成都市气象服务中心发布的天气预报也是这样的:预计成都市1日晚上到2日白天阴天有小雨,气温10~17℃;2日晚上到3日白天阴天有小雨,气温9~15℃;3日晚上到4日白天阴天间多云,夜间有小雨,气温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