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日电 (刘刚 荣霞)近日,自贡市沿滩区交警大队在夜间“酒驾”整治行动中,查获一起“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目前,违法女司机许某某已涉嫌危险驾驶被警方刑事立案。

  据介绍,当晚,沿滩区交警大队民警在沿滩新城板南大道设卡检查,严查过往车辆,重拳整治涉酒、涉牌类交通违法行为。

 现场测试酒精含量(荣县交警 供图) 现场测试酒精含量(荣县交警 供图)

  民警在例行检查一辆由高新医院往金帝广场方向行驶的越野车时,发现驾驶人许某某面色发红、说话时满嘴酒味,经民警使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对许某某做进一步酒精含量测试,测试结果为111mg/100ml,已达醉酒驾驶标准。

 抽血检测(荣县交警 供图) 抽血检测(荣县交警 供图)

  随即,民警依法向许某某开具了公安交通管理法律文书,并依法将其带至沿滩区人民医院抽血待检。经司法鉴定,许某某血液中乙醇浓度为138.8mg/100ml。最终,许某某对自己酒后驾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零九条之规定,沿滩警方已对许某某“醉驾”违法行为,以涉嫌危险驾驶立案侦查,等待许某某的将是严厉的法律制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