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成都4月1日电 近日,在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有人通过操控“多卡宝”设备,在不同地点,同时操作几十上百个电话号码,专为各类诈骗提供服务,最终落入法网。

  2020年1月20日,宜宾市公安局叙州区分局收到省公安厅下发线索:叙州区柏溪镇城北新区区域有人使用“多卡宝”设备痕迹。经分局合成作战中心分析研判,警方迅速明确了嫌疑人身份和嫌疑车辆。

  2020年2月27日,民警顺藤摸瓜开展侦查,明确了嫌疑人的活动情况和落脚点。随即,叙州区公安分局派出多警种合成作战将犯罪团伙一网打尽,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查获“多卡宝”设备81套,路由器5台,交换机2台,移动电源2台,电话卡、物联卡96张,采集涉案电子证据20多G。

  经警方初步调查,该团伙利用“多卡宝”设备,帮助境外诈骗团伙通过信息网络拨打贷款诈骗电话191085个,非法获利10余万元。该团伙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6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王洪江 贺燕飞 王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