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人员累得睡着了  3月30日,四川凉山州西昌市经久乡发生一起森林火灾。

救援人员累得睡着了救援人员累得睡着了

  

  红星新闻记者从西昌森林火灾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火灾发生后,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先后调集了成都攀枝花、雅安、乐山、眉山等14个支队174辆消防车6套远程供水系统以及近千名消防指战员驰援西昌。同时,凉山、攀枝花森林消防支队和总队训练大队共260人,连夜赶往灭火一线,参与扑救。

  4月1日上午,成都、德阳、凉山州等三个消防救援支队坚守在一线的指战员,在光福寺的大门前以地为席,或坐、或躺、或相互依靠,短短的休息只为能够以更好的状态再次投入到一线的扑火工作当中去。

  4月1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从武警凉山支队获悉,武警凉山支队已出动400人参加此次扑救行动,300人在马道百花深沟进行扑打明火、清理烟点。100人机动待命,随时准备增援。4月1日6时20分,队员们到达百花深沟,6时30分展开行动,黄天云支队长一线指挥。截至14时,共处理530余处,扑灭明火110余处,清理火场860余亩。不少队员因为连续作战体力消耗过大,直接靠在队友身上就睡着了。现在,已完成烟点清理任务,官兵安全回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