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先生与医护合影吴先生与医护合影

  经过成都市公卫中心的积极治疗,4月1日下午5点10分,四川省第一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病例徐先生顺利出院。出院当天,四川省卫健委党组书记沈骥前来看望,并送上鲜花。

  徐先生今年34岁,浙江丽水人,长期在意大利工作,3月16日经成都入境,3月17日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为四川省首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成都市公卫中心隔离治疗后,3月29日、30日两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符合出院标准,4月1日治愈出院,出院后,还将在指定地点继续隔离观察14天。

  四川与浙江的友谊源远流长

四川省卫健委党组书记沈骥,为康复者送上鲜花四川省卫健委党组书记沈骥,为康复者送上鲜花

  4月1日下午5点左右,沈骥在成都市公卫中心隔离区外等候徐先生出院。在见到徐先生后,沈骥说:“第一要祝贺你康复出院;第二要感谢你积极配合,在机场检测出阳性后,你在住院和治疗过程中都积极地配合医院和医护人员,而且你很阳光、战胜疾病的信心也很足,所以我们才能共同战胜这个疾病。”

  沈骥说,四川和浙江的友谊源远流长,20多年前,浙江就对四川广元进行长期帮扶;在抗震救灾期间,浙江抢救伤员、捐赠物资,给了四川无私的援助;在近几年的脱贫攻坚中,浙江和四川也开展了东西部合作,支持四川建设。“我们对浙江和浙江人民有感情,我们应该把你的病治好,让你健康回到家乡。欢迎你和你的家人,来四川走一走,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