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暴]

  婚后得知丈夫曾获刑

  提出离婚被殴打住院

  3月30日,42岁的胡女士和丈夫欧某从民政局办完离婚手续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弃用现在的电话号码,换了一个新号码,她再也不想听到欧某的声音了。

  去年5月底,乐山的胡女士经人介绍,与46岁的眉山青神男子欧某相识。恋爱之初,欧某不但说话温和、体贴有加,每当她干完活回家,还要为她端茶递水,盛洗脸水。欧某的细心,让此前曾经历过一段失败婚姻的胡女士感觉找到了依靠。相识不到一个月,两人于同年6月24日登记结婚。

  婚后,胡女士才得知欧某因犯抢劫罪被判有期徒刑12年,2019年5月才刑满释放。“当时要是知道他是因为抢劫判过刑的,我肯定不会和他结婚。”知道丈夫的秘密后,胡女士有了离婚的想法。

  青神县法院介绍,2019年9月4日,胡女士起诉离婚,但9月6日撤诉。

  撤诉原因,胡女士称是想给欧某一个机会,但之后欧某并未珍惜胡女士给的机会,反而多次扬言,如胡女士提出离婚就要杀死胡某全家,并对其进行恐吓。

  2019年10月27日晚8时许,欧某因琐事殴打胡女士,致胡女士多处受伤,住院治疗。事后,胡女士报警。

  红星新闻记者从青神警方处了解到,经警方查实,欧某确因抢劫罪入狱,于2019年5月刑满释放。2019年6月与胡女士结婚后至当年10月28日,先后对胡女士实施家暴四次。

  [恐惧]

  丈夫发微信威胁恐吓

  她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

  然而,事后警方的介入与青神县妇联等部门的调解,并未让欧某有所收敛。

  2020年1月13日凌晨1时至9时,欧某在微信聊天中威胁、恐吓胡女士,称如果胡女士申请离婚就杀死她及其母亲和儿子。

  在法院提供的资料中显示,欧某称系与胡女士对骂。他表示,1月12日之前两天,自己和胡女士在青神县城规划今后生活,“当时她愿意继续和我一起过,并说过两天让我在她家住,但她1月12日又发微信说不和我一起过了,要与我协议离婚,当时我一下被激怒了。后来,我开始发语音骂他,互相对骂了很长时间,当时我情绪很激动,就说出了要杀死他们全家的话。当时就是情绪激动,这样说了心里舒服点”。

  不过,胡女士并不认可欧某所言,她告诉红星新闻,当时自己是对欧某说,要去帮(养鸡户)捡蛋,春节可能不回来。“他觉得我要和他离婚,让他没面子,就开始骂我,凌晨还喊我开门,我怕挨打没开,他就骂了我一晚上”。这让自己看清楚了欧某的真实面目,于是下决心要离婚。

  红星新闻记者看到,欧某从1月13日凌晨1时47分的一句“你以后不要让老子找到你”开始,直至13日上午9时34分,通过微信语音聊天,持续8个多小时对胡女士进行威胁、恐吓,聊天记录载明了大量威胁性、恐吓性语言。

  不仅如此,疫情期间,胡女士回到娘家,与殴某分居两地,她称仍遭受欧某的威胁和恐吓,特别害怕家人受到伤害,内心十分恐惧。

  3月25日,胡女士来到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并提交了相关证据及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