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庭铭 燕巧 黄大海)“马上就要回家了,我昨天才给老公打了电话,问了他准备好了没得……”4月3日,在都江堰御垒山居酒店门口,我省援助湖北第二批医疗队队员正在脱下口罩留影。今天,是他们返回四川的14天,即将解除隔离。这其中就有最美情话女主角、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师赵英明。

赵英明(口罩上有红心者)和队友赵英明(口罩上有红心者)和队友

  在隔离点现场,赵英明正在和同事们一起合影留恋。“我们都是来自全省不同地方的医院,一起在武汉奋战了55天,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今天就要离开了,很不舍。”在和同事留影的间隙,赵英明告诉记者,昨天她专门给老公打了电话,老公很激动。“因为前几天说本来有事情要耽误几天才能回去,但是后来又说明天就可以回广元,所以他很高兴。”

  在广元,赵英明的老公蒋昊峻已经一大早就买好了赵英明喜欢吃的菜,准备做红烧排骨给她吃。“今天我还专门订了一束鲜花,准备下午接她的时候送给她。”

  在赵英明出征的时候,赵英明的公公婆婆一起来送她,孩子留在家里。这次蒋昊峻也带着公公婆婆、孩子一起来接赵英明。“这对我们全家来说是一件高兴、也是非常有仪式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