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日电 (杨勇  鲁文俊  张郭)记者4月2日从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以下简称交警四大队)获悉,4月1日,交警四大队副大队长李明在参与执勤工作时,发现一辆货车左侧油箱后端固定装置损坏,油箱与车体脱落后卡在车下。李明迅速拦截该货车,并采取相应措施,排除安全隐患。

  4月1日,交警四大队副大队长李明按照工作安排在绵阳磨家收费站参与执勤工作。上午10时许,一辆载满货物的红色货车从绵阳南收费站驶出,在经过减速带时,由于未控制好车速导致车辆颠簸幅度较大,货车左侧油箱后端固定装置损坏,油箱与车体脱落后卡在车下。该车驾驶员在这个过程中并未发觉异常,驾车继续行驶。但油箱与地面的摩擦声引起了李明的注意,循声看去,李明发现卡在车下的油箱与地面已经磨出了火花。由于现场即将迎接绵阳援湖北医疗队凯旋,人员众多,一旦发生危险后果不堪设想。李明立即一边向货车驾驶员呼喊示警,一边飞奔向货车行驶方向截停货车。

李明查看油箱情况。 交警四大队供图李明查看油箱情况。 交警四大队供图

  货车停下后,李明随即爬到车下查看油箱情况,在确定没有危险后,李明才站起来向驾驶员说明情况。驾驶员得知刚刚发生的事情后立即向李明表达了感谢,并称自己在行驶过程中没有发现任何异常,驾驶员说她才在休息区给车加了油,如果没有被交警及时发现,后果不堪设想。

  为了不影响绵阳援湖北医疗队车队顺利通过磨家收费站,李明又立马帮助驾驶员对脱落的油箱进行了简单的复位处理,并将车辆移至路边等候专业人员前来维修。

  上午10点40分,绵阳援湖北医疗队凯旋车队顺利经过磨家收费站。(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