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村民摔下悬崖被杂草挡住命悬一线 教师舍命救人

刘庆明出事路段刘庆明出事路段

  四川在线消息(孔虹 记者 何浩源)村民骑摩托车不慎翻下山崖,幸亏好心人舍命相救。“谢谢你们,救了我的命……”4月2日,邻水县两河镇五股村村民刘庆明将一面书有“品德高尚 见义勇为”的锦旗送到梁板小学教师汪利平手中。

  事情要从3月31日晚说起,当天晚上9点左右,汪利平和妻子方志琼从邻水县城出发回两河镇大滩村老家看望父母。经过大滩村高陡岩时,汪利平突然发现悬崖的草丛中有一丝灯光,心理咯噔了一下,他和妻子说:“不会是有车翻下去了吧。”

  车子驶近时,又看不见灯光了,但汪利平隐约听见草丛里传来微弱的“救命”声。于是他找了一处宽阔的地方,掉转车头,开到声音传来的地方停下。

  乡间的夜晚黑黢黢的,什么都看不见。汪利平打开手机灯光,四处查找。在悬崖边的一株茅草旁,只见一名男子头朝下,脚朝上,悬挂在崖间,一辆摩托车压在他的一条腿上。男子用手死死的抓住一株茅草,稍不注意,就有跌落悬崖的危险。

  来不及多想,汪利平叫方志琼帮忙拿着手机照亮,他趴在悬崖边,去救男子。此处山高坡陡,加上又是夜间,救援难度很大。汪利平用力移开了压在男子腿上的摩托车,再慢慢的拖着男子的腿往上拽,方志琼则一手拿着手机照亮,一手死死的拖住丈夫的脚。她害怕,一不留神,汪利平和男子会一起跌进悬崖下的河沟里。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汪利平的额头渗出了汗珠。终于,20分钟后,汪利平夫妇成功的将男子拉了上来。

  刚刚经历了生死瞬间,被吓住了的男子的意识还没清醒,身体直打哆嗦。汪利平一边安抚他的情绪,一边检查他身上有没有伤口。确认没有严重骨伤,汪利平给大滩村卫生室打了电话,卫生室的工作人员一会儿就驱车赶了过来,检查了一番,确认没有重伤。

  他们将男子接到卫生室,对其脚上的伤口进行了消毒、包扎。男子的情绪这才平复下来,他不住的说着感谢救命恩人,他告诉汪利平,他是五股村7组村民,夜晚从场镇上骑摩托回家,经过高陡岩时,下坡的时候不小心跌下了悬崖,大概有六七十米深。幸运的是,刘庆明在掉下悬崖的时候被一大堆杂草挡了一下,他顺手又一把抓住了一把杂草,这才没有最终掉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