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实质性开工

  建成后前往青海不再绕路

  3月25日,久马高速集中开工仪式在阿坝州红原县举行。

  目前,久马高速先期开工段27.79公里的施工图设计,已获得省交通运输厅正式批复,全线施工图设计预计4月底获批。

  据悉,本月底,久马高速控制性工程实质性开工、6月实现全线开工建设。

  久马高速,是我省首条高原生态环保示范高速公路、我省首条高海拔高原高速公路、我省西北部首条高速公路出川大通道,具有高海拔、高寒和高投资,规模大和实施难度大,生态环境极其脆弱的施工特点。

  久马高速的建设,对完善国家及地区路网结构、促进我省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脱贫奔康、推动民族团结等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从我省前往甘肃和青海等地,尤其是自驾青海湖、格尔木等地,从成都出发,需绕行陕西、甘肃等地前往,行程超过1000公里,耗时需14个小时以上。而久马高速建成后,车辆从成都出发,可一路高速,经都江堰、汶川、马尔康、阿坝抵达青海湖,不再绕路甘肃,极大地缩短路程和时间。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记者李智四川交投集团藏区高速公司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