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周家夷

  4月3日,四川省第二批、第九批援湖北医疗卫生323人队返川集中隔离休整结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部长、省卫生健康委主任何延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宋世贵专程前往都江堰驻地酒店为队员送行。

  何延政代表省卫生健康委对两批医疗队员表达了感谢和慰问。何延政指出: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医疗队员们主动请缨、逆向而行,奔赴湖北,同新冠病毒面对面较量,体现了川鄂医疗队同舟共济的兄弟情谊。展示出医疗川军“召之即来,来之会战,战之能胜”的战斗作风和勇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卫精神。

  何延政充分肯定了两批医疗队为湖北抗击疫情做出的积极贡献:队员们不负省委、省政府和全省9100万家乡父老的重托。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把四川医疗队的好品质、好作风、好形象、好口碑留在了江城武汉,播在了荆楚大地。

  何延政强调,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希望队员们在修整结束后,认真总结好在武汉“抗疫一线”积累的患者救治、队员防护、康复期血清治疗等方面的宝贵经验,为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参考。同时,也希望队员们返乡后进一步休息好、调养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重回工作岗位,为夺取疫情全面胜利、护卫人民健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