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7个2019年度“最差小区”摘帽

  居住环境改善小区品质提升

  去年,因管理混乱、环境卫生差、乱搭乱建严重、安全隐患突出、基础设施差等原因,船山区市人大宿舍127号小区、老盐关社区59号小区,安居区碧云兰溪、詹家坝安置小区、水木青华,遂宁经开区益和苑,市河东新区学苑小区等7个小区被评为遂宁市2019年度“最差小区”。

  日前,市文明办组织相关单位组成评选小组,对整改后的小区进行实地复检测评打分。评选小组认为,通过整改,这7个“最差小区”居住环境、小区品质均得到大幅提升,达到了“最差小区”的摘帽要求。

老盐关社区59号小区整改前(右)、整改后(左)对比照。老盐关社区59号小区整改前(右)、整改后(左)对比照。

  实地探访

  小区“变脸”居民幸福满满

  “以前我们小区有顶‘最差小区’的帽子,住在这样的小区里,脸上无光。现在好了,‘最差小区’终于摘掉了,我们都很高兴。”4月2日,得知所住小区摘掉了“最差小区”的帽子,老盐关社区59号小区居民蒋贵喜不自胜,逢人便分享这个喜讯。

  老盐关社区59号小区于2000年建成,有4个单元楼、住户44户,因临街街面高于小区,导致小区内涝现象严重,小区也因此入评2019年“最差小区”名单。整改中,小区对地下管网进行了改造,并对整体环境进行了提升,整个小区环境干净、整洁。“以前这些通道上全是堆的杂物,现在清理干净了,路也变宽了,心里也敞亮多了。”

  同样感受到小区环境有明显提升的还有经开区益和苑小区的居民们。

  益和苑小区是城北片区修建较早的商住小区,有14个单元、170户住户。整改前,小区设施老化、基础条件差、偷盗现象时有发生。整改中,小区对整体环境进行了改造,添置监控设备和消防设施,整个小区变得安全、整洁。而且,小区热心住户陈加永同几位老住户主动请缨打理小区日常事务,还发动小区自治管理,引导小区住户齐心共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