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成都4月3日电 据自贡市纪委监委官网消息,2020年清明、五一将至,为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4月2日,自贡市纪委监委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自贡市国投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经理李朋城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收受红包礼金礼品问题。2014年至2018年春节等节点前后,李朋城多次违规接受多家有业务往来的企业负责人宴请并收受红包礼金共计45400元及价值9000元的名烟名酒等礼品。李朋城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组织审查期间,李朋城主动交代问题并上交部分违纪所得。2019年4月,李朋城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降低一个职务层次。违纪所得已全部收缴。

  自贡市高新区征收办原副主任陈钊违规发放并领取奖励资金问题。2013年至2019年,陈钊任高新区征收办副主任期间,违规发放拆迁工作奖励资金,其中个人领取8.2万元。陈钊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2月,陈钊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违纪所得已收缴。

  大安区自然资源局牛佛国土所所长罗彬违规报销差旅费问题。2016年8月至2018年12月,罗彬在大安区原国土资源局报销差旅费的同时,又在牛佛镇政府违规重复报销差旅费共计2770元。2019年10月,罗彬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报销费用已收缴。

  沿滩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桂先等4人违规公款旅游问题。2018年6月,刘桂先同区供销社原人事股股长陈长惠、出纳何兰清、沿滩供销社(区供销社下属企业)原法定代表人黄世元前往西安参加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举办的业务培训。到达西安后,何兰清、黄世元未参加培训直接到西安和延安等地景区游玩,刘桂先、陈长惠仅参加一天培训便同何兰清、黄世元一起游玩。4人违规报销旅游等费用共计27443.2元。 2019年12月,刘桂先、陈长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何兰清、黄世元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报销费用已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