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一时兴起,发布一条不实朋友圈,乱传他人是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发布者张某付出巨大代价。3月20日,合江县法院巡回审判这起名誉权纠纷案。

  张某回合江老家过春节,正值疫情突发,他听闻同村村民王某感冒发烧去了医院,一时兴起,便在微信朋友圈发布“王某被政府确诊为新型病毒感染者,现在还高烧不退!请相互转告”的信息。当日,合江警方核实张某所发信息为不实信息后,对其进行了教育并罚款500元,张某在朋友圈及时进行了更正辟谣。事后,王某对张某提起民事诉讼,认为张某侵犯了自己的名誉权。王某表示,疫情特殊时期,张某的行为使得村里流言四起,议论纷纷,村民对其远离躲避,甚至不断有人打电话求证,给他精神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和打击,严重影响其正常生活,要求张赔偿损失3万余元。3月20日,承办法官到案发地进行巡回审判。调解阶段,张某表示深刻认识到了自己“随意一发”给王某带来的伤害,自己确实做错了,愿意尽可能通过经济赔偿弥补王某,希望王某能原谅自己的过失。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张某当庭赔偿王某损失1.6万元。 陈明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