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刘琦 记者 陈松)4月3日1时42分,位于达州万源市庙坡乡土丫子(小地名)附近公路边,一辆满载水泥的大货车发生侧翻事故,造成一名司机被困,情况危急。接到群众警后,万源市鞠家坝专职消防站立即出动1辆消防车6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紧急处置。

  消防指战员赶到现场后了解到,当晚这辆满载水泥的大货车行至此弯道时,疑因速度过快,恰巧遇上对方来车来不及避让,才导致车辆发生侧翻。指战员在现场发现,该路段来往大车较多,极易造成连环交通事故,现场指战员立即扩大了警戒范围,并通知交警到场协助警戒。

  在救援过程中,由于被困司机所处位置空间狭小,而护栏外就是悬崖,救援工作开展困难,为防止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消防指战员首先对驾驶室休息区域的相关障碍物进行清理,清理完毕后,指战员利用液压钳进行扩张救援的方式协助被困人员脱困,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急处置,被困驾驶员于当日凌晨3时18分被救出,无生命危险。

  目前,该起交通事故的事故原因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