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日前,经开区公安分局严打侵财类犯罪行动,并成功侦破了多起盗窃电瓶车摩托车的案件,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打掉两个电瓶车和摩托车销赃窝点。

  追回的部分被盗车辆

  3月21日,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北固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停在君豪阳光大道小区内的电瓶车被盗。同日,辖区某工厂也发生了电瓶车被盗案件,大约有4辆电瓶车被盗。

  接到报警后,北固派出所立即组织力量调取了案发现场周围的监控,经过两天的筛查以及对周边群众的走访,民警率先锁定了盗窃小区电瓶车的可疑人员——今年20岁有吸毒史的吕某。案发时段,吕某先是在小区外徘徊,后跟随小区居民进入该小区。监控拍下了吕某偷盗电瓶车的整个犯罪经过。

  “通过天网监控,我们成功锁定了嫌疑人,将其身份排查出来后,发现其已经到了成都,于是,我们迅速组织力量到成都,与成都警方一起将犯罪嫌疑人吕某抓获。”北固派出所民警陈南山说,将吕某从成都带回遂宁后,民警立即对其进行审问。吕某却对犯罪事实交代得含糊不清,甚至试图狡辩,但在大量的证据面前,最终,吕某低下了头。

  “通过大量的工作以及群众走访,我们将吕某以及两处销赃窝点涉及的四名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后,目前,涉案五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措施。”陈南山介绍说,在吕某落网后,公安机关又加强了对盗窃厂区电瓶车摩托车案件的侦查力度,并很快锁定了另外几起盗窃案的犯罪嫌疑人陈某。

  嫌疑人指认现场

  “陈某今年60岁了,独自一人,无家无业,居无定所,已经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了10多次。”陈南山说,因为陈某的特殊性,给案件的侦破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最终,3月31日晚,办案民警在城北一茶楼将正在打麻将的陈某抓获。经审讯,陈某对其多次盗窃电瓶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陈某除了在我们辖区作案外,还在其他地区也有作案,目前,我们正在进一步深挖中。”陈南山说。

  据了解,目前,北固派出所已追回多辆被盗电瓶车和摩托车,民警正在联系被盗车辆的辖区派出所,寻找失主。两起案件,都在进一步侦办中。

  (全媒体记者 贺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