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人士相助

  “帮助他不是因为他困难,而是他很努力”

 小东在做透析 小东在做透析

  疫情发生后,所有废品站没开工,直到最近才逐步恢复。期间,杨宏伟唯一的收入来源中断,孩子高昂的治疗费用让这个本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他不得不再次向社会发出求助。

  家住隆鑫印象东方的市民唐女士在业主群里看到了关于父子俩的消息,邻居们正发动大家把家里的废品收好集中拿给杨宏伟。“我把家里的快递盒、饮料瓶啊,反正能卖钱的都收起来,给他用大箱子装好。”唐女士说,装修的新业主废品很多,以前我们是直接扔了,现在大家都自发地留下来,再提前联系他统一来取。目前,附近很多小区都是这样做的。

  当杨宏伟来到唐女士家收纸板时,认真清点好数量,规矩称重,并拿出钱给她,被唐女士拒绝了。“帮助他不是因为他困难,是因为他没有困难得理所当然,他很努力。“唐女士说,虽然很多人帮助他,他也在呼吁帮助,但是对一个陌生人,他还是兢兢业业做着自己收废品的工作,让大家很感动。想着小东生病了无法上学,唐女士最近还选了一些书,准备下次交给杨宏伟。

  对于大家的帮助杨宏伟一直不停地说感谢。他说,这两年在父子俩困难的时候,社会上有很多好心人帮助他们,有的捐钱,有的捐物,还有很多小区居民和商家知道他们的情况,都主动联系他,长期照顾生意。此外,四川省慈善总会、绵阳三台县红十字会、观桥镇民政部门都曾捐款相助,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这些让他十分感动,可自己没有什么能力回馈社会,只有时常会去献血,为社会尽一点微薄之力,目前已经献了十一次了,“但愿能用我的血液挽救更多病人。”杨宏伟说,社会捐助只是暂时,只有自己拼命干活坚持才能给孩子持续治疗。

杨宏伟献血的证明杨宏伟献血的证明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当杨宏伟忙碌着收废品时,小东总是安静地待在旁边,一声不吭,当看到父亲需要帮助时,他会用那弱小的身躯搭一把手。“我知道爸爸为了给我看病出去收废品卖钱很辛苦,我好想能好起来,好想好好照顾我的爸爸。”小东悄悄地说。

  患病后,他无法正常到学校上学,每当在家里休息的时候,当身体不那么痛了,小东都会看看书,写写字。因此他很羡慕其他小朋友,他们可以在教室和很多小朋友一起上学。但是懂事的他知道,自己的病还需要很多很多的钱才有希望好起来。

  居民热心帮助

  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