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火队员在林中扑灭明火。来源:“西昌发布”官方微博扑火队员在林中扑灭明火。来源:“西昌发布”官方微博

  打不通的电话

  走了接近一小时后,村民们到达大营农场办公室。紧接着,大巴车又将村民们送到安哈镇洛古坡小学的安置点。

  当王雪搭上最后一辆车到达学校时,已是3月31日凌晨3点。

  包括王雪一家在内,来自柳树桩及响水沟两地的村民共有610人被疏散到这个学校。在其中一间教室里,王雪坐在板凳上,四个儿女围在她的周围。

  她的手机因为电量不足而关机,便找同组村民借了一个充电器。等着开机的时候,王雪几个村民打听丈夫的消息,但大家都说“不知道”。

  开机后,王雪给丈夫打了个电话,电话通了,但是没人接。

  她以为,考虑到丈夫可能在忙,于是隔一个小时再打一次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

  早上6点,王雪给村里的一名队长打电话,才知道晚上丈夫作为向导,已经带着扑火队上山。

  王雪觉得,丈夫是为了大家的安全在做贡献。她又打电话给队长,拜托帮忙留意下山的人。

  7点,天亮了。孩子们吃完早饭后,坐上了回家的公交车。下车往回走的时候,王雪看见手机上的消息,心里一动。

  消息说,说扑火队队员有死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