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四川大学每年的招生政策备受瞩目。今年四川大学的招生重点在哪里?疫情期间,如何精准把握招考政策?

四川大学校园景色四川大学校园景色

  4月5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大学招生办获悉,学校现已对“3+3”新高考模式、2020年招生重点、报考注意事项等考生关心的热点问题做出相应解答。

  今年想考川大的高三同学,这份招生重点请仔细阅读!

  1。“3+3”新高考模式,志愿填报如何参考往年数据?

  答:“3+3”新高考模式的影响是双向的,既有对考生选考和目标高校的影响,也有对高校招生录取的影响。如何选择“3+3”的科目,不但要综合考虑学生的兴趣、能力,更要和未来专业报考挂钩。某些专业对选择“+3”的科目是有严格要求的。

  实行新高考改革后,专业重要性凸显,不同专业的录取分数可能会有差距,考生可以大致参照浙江、上海实施的经验,志愿填报时,关注高校专业录取分数对应的位次,对照各省公布的一分一段表,指导自己填报志愿。

  2。四川大学往年的招生录取情况及今年的招生重点在哪里?考生备考时有何注意事项?

  答:四川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文理工医学科的优势专业均衡,所以招收的生源质量较好。尤其学校华西医学中心的口腔医学、临床医学和其他非医科专业都深受考生欢迎。四川大学每年招生计划9200人,涵盖几乎所有招生类型,能充分满足广大考生的报考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