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中午,四川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时合影↑2月7日中午,四川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时合影

  今日(4月7日)15时48分,随着英雄机长刘传健执飞的川航航班缓缓降落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停机坪,四川最后一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162人回家了!

  他们包括华西医院140人、疾控三队14人、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6人、以及华西医院、成都公卫中心的两名院感专家。刚刚解除隔离的“中国民航英雄机长”刘传健特意前往武汉,迎接医疗队队员回家。

  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后,他们将乘车经机场高速、天府大道南延线前往集中隔离休养基地接受为期14天的集中疗养休假。

  据报道,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四川从1月25日派出首批医疗队以来,已向湖北派出10批医疗队、3批疾控队、3名国家单独抽调专家和前方工作组等支援力量,共计1463人。他们来自成都市、自贡市、德阳市、绵阳市、广元市、资阳市等多个市州。

  其中,成都卫健系统共派出援助医务人员238位,其中,援助湖北省的医务人员232位,援助甘孜州的医务人员6位。

  红星新闻记者 钟茜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