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下午3点50分许,由“英雄机长”刘传健执飞,搭载有162名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的3U3104次航班顺利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这是四川最后一批从湖北撤离的医疗队,至此,四川派出的1463名医疗队员全员归队!

迎接车队的市民迎接车队的市民

  “英雄机长”特意前往武汉接队员

  他们将被护送至酒店隔离休整14天

  最后一批回川的医疗队员,他们大多已在武汉坚守60余天,最久的一位,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感控专家乔甫,已在武汉工作了74天,他也是全川第一位被派出的医疗队员。据了解,此次返回的队员包括华西医院140人、疾控三队14人、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6人、以及华西医院、成都公卫中心的两名院感专家。刚刚解除隔离的“中国民航英雄机长”刘传健特意前往武汉,迎接医疗队队员回家。

  当医疗队员从飞机上缓缓走下,收获现场接机人员的鲜花和掌声,现场人员高声呼喊:你们辛苦了!

  据了解,这批队员回川后,将安排专用通道、专用车辆护送至酒店隔离休整14天。16时20分许,护送大巴缓缓驶出双流国际机场,而在大巴经过的环球中心、欧洲中心、牧华路、兴隆湖等点位,早已有市民在路边等候,他们手举红旗,拉上横幅,欢迎英雄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