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张德禧 记者 游飞)4月7日,道孚县曾经为疫情防控重点的六个乡镇开始复工复产。自此,道孚全县正式复工复产,进入正常运转轨道。

农贸市场农贸市场

  凌晨5点,菜市场蔬菜摊位的宋老板夫妻就在自家的蔬菜大棚内忙着收割清洗打捆蔬菜,两个半小时后,他家的茼蒿、小白菜、芹菜、莴笋等一捆捆色泽艳丽的蔬菜,将在县农贸市场出售。

  清晨6点,菜市场蔬菜摊位的陈老板在货车上卸下自己订购的蔬菜,为确保顺利开工,他4月1日就回到了道孚,经过统一体检、防疫安全培训、签订责任书后,4月6日起每天他都需要对摊位进行清扫消毒,他介绍说,当天来买菜的人比起以前有序、没有拥挤,现在蔬菜的品种也较为齐全,差不多有20多种蔬菜在市场出售。

  不到早上9点,县农贸市场门口就排起了长长的的队伍,大家都戴着口罩自觉地空出“安全距离”,亚玛是其中的一员,在测量体温后进入市场采买,在近一个月居家不出门的生活,今天来到菜市场,他感觉这里更加亲切,蔬菜新鲜、品种丰盛,鸡鸭鱼肉样样都有,感觉生活在慢慢恢复。

商铺商铺

  农贸市场工作人员巴登介绍,目前市场内所有摊位严格执行每日三次消毒,所有进出人员必须测量体温、戴好口罩,同时结合全县工作实际,市场80%的摊位已恢复正常供应,预计本周内将全部恢复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