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昱宇 本报全媒体记者 牟廷河

  “警察同志,我要报案,我被假女友骗了7万元,心都伤透了……”3月22日上午,90后小伙李某伟“押”着自己的“假女友”来到西充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情绪低落地向办案民警冯俊礼报案。

  目前,王某娟已将骗取的7万余元悉数还给李某伟,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为偿还赌资 女子精心布局行骗

  李某伟是凉山州人,在西充县城北新区的一家餐馆当厨师,平日里性格比较实诚的他,结交了很多西充县本地朋友。2019年12月,李某伟的好友吴某因家中有事,特委托其帮忙照看自己在西充县城的一家茶坊。

  帮朋友照看茶坊期间,李某伟认识了经常来打牌的王某娟。王某娟是广西钦州人,和男朋友白某一起长期居住在西充县城,没有正当职业,酷爱赌博,欠了多名牌友的赌资。年底来临,牌友们经常催还赌债,这让经济上入不敷出的王某娟动起了邪念,盯上了临时看管茶坊的李某伟。一番精心策划和准备后,王某娟决定针对李某伟设套进行诈骗。

  打听到李某伟是凉山州人后,王某娟特意将自己也伪装成凉山州人,将自己的姓名改为洛某丽,以老乡的身份与其套近乎。取得李某伟的信任后,王某娟谎称自己认识一名教师,准备介绍给单身的李某伟。求偶心切的李某伟看到“老乡”热情地给自己介绍对象,心里十分感激,对洛某丽没有了任何的戒心,却未曾想到,自己正一步一步地坠入对方设下的圈套。

  一人分饰两角 假女友闪亮登场

  2019年12月底,洛某丽将所谓的教师黄某妍的相片和微信、QQ等联系方式提供给了李某伟。看到相片后,李某伟被黄某妍清纯可爱的美貌所吸引,迫不及待地将黄某妍添加为好友,欲开启自己的恋爱之旅。但是,李某伟万万没预料到,清纯可爱的黄某妍竟是洛某丽精心虚构的,相片都是网上下载,微信、QQ也是洛某丽本人的。自此以后,洛某丽便开始了一人分饰两角,大展自己出色的演技,伪装成教师和李某伟开始了“热恋”。“你好,我叫黄某妍,西充县太平镇人,现在成都一所学校教书,很高兴认识你!”面对闪亮登场的“假女友”,李某伟被想象中即将到来的爱情冲昏了头脑,和黄某妍火热的聊了起来。通过一段时间的倾心交流,李某伟觉得黄某妍是位知书达理、温柔贤惠的女孩子,觉得自己找到了知己。热聊了一周之后,两人便在网上确立了恋爱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