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成都4月8日电 (记者 李平)记者今日从四川省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在全国公安交警部门3月20至22日、3月27至29日和4月3至6日集中开展的3波次周末夜查全国统一行动和清明假期交通安保中,广元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共查处酒驾醉驾100人次,其中醉驾2人、饮酒驾驶98人。

  统一行动和清明假期交通安保中,为了严厉打击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遏制涉酒交通事故高发势头,切实为群众出行、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以及清明节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广元交警支队科学部署勤务,最大限度将警力和装备投入路面,城市道路、农村地区、旅游景点和墓区周边道路全覆盖,先后开展了3波次整治酒驾醉驾全市统一行动和节日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并保持对疲劳驾驶、超员、超载、无证驾驶、假牌套牌等严重违法行为的严管态势,期间共出动警力1170多人次,邀请新闻媒体记者随警作战10多人次。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各地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抬头,肇事肇祸多发的周末等假期,各交警大队分别在辖区酒店、餐馆、酒吧等重点场所周边道路及国省道、旅游景点道路、城市主干道、墓区周边道路等重点路段、重点时段设置执勤卡点开展排查,对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实行严厉打击。与此同时,该支队所属10个大队还先后派出警力数十次走进辖区村组、社区、企业、人员密集场所等地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开展“科学防疫、拒绝酒驾”等宣传活动11场次,为广大交通参与者发送“珍爱生命、杜绝违法”短信8万余条,开展“整治酒驾醉驾”直播活动10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