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忧)4月8日,资阳市消委会对外通报了一起境外输入人员投诉案件,针对投诉人所投诉的隔离酒店不提供早餐、房价偏高等问题,经调查核实,认定酒店不存在违法违规和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

  记者从资阳市消委会了解到,3月31日,资阳市消委会《资阳消费者之家》微信公众平台收到一条投诉,投诉人称本人是资阳人,3月28日从柬埔寨金边回国,因新冠肺炎疫情,在成都某酒店隔离2天后,于3月30日按照资阳市雁江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入驻资阳市境外回资人员定点隔离酒店——资阳市银都大酒店进行14天医学隔离。投诉人称,入驻酒店后,该酒店不提供早餐、房价偏高,与提供服务不等值。

  接到平台反馈信息后,资阳市消委会高度重视,立即向有关领导汇报,并安排专人协同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督检查科工作人员,前往酒店进行调查处理。

  经调查核实,资阳市银都大酒店为资阳市雁江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指定的境外回雁人员集中隔离定点酒店。该酒店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严密消毒管理,严格防控防疫措施,为隔离人员设置了专用电梯,每层楼均安排了防疫人员进行专人值班,对公共区域进行不间断防控消杀。

  据了解,该酒店目前共接待53名境外回雁人员,分别来自美国、德国、泰国、柬埔寨等国家及港澳地区。

  为保证隔离人员住得放心舒心,酒店除了做好防控措施和定点清洁外,还为每位隔离人员均提供了早餐(经调取酒店接待处监控证实,牛奶14盒入住当天即发放给本人,每天早上专门安排客服人员送鸡蛋1个到房间门口自取),中餐晚餐经征求顾客意见,由本人自订外卖,送到酒店后再由酒店安排服务人员送到每个房间门外通知客人自取。酒店客房价格是在挂牌价每间238元基础上打折,实收198元/天。

  酒店负责人表示,消费者反映的线上价格是美团、携程等网络平台促销价,如100间房拿2一3个房间进行打折,属于网络平台的促销手段,酒店没有搞促销折价活动。

  由于疫情严峻的特殊情况,消委会根据调查了解到的实际情况,通过网络平台对消费者进行了回复,酒店方响应政府号召,为疫情防控做出积极贡献和不懈努力,不存在违法违规和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希望消费者能够理解与支持,消费者表示满意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