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娜 封面新闻记者 谢颖

  近日,四川巴中市巴州区警方破获系列盗窃案,窃贼盯上了住户放在门外鞋架上的鞋子,款式型号中意的便顺手牵羊。

  接到居民报警后,巴中市公安局区公安分局东城派出所民警通过现场勘察、调取监控发现,一名戴口罩的女子出现在楼道里。该女子先是观察四周,在确定周边无人后便走到鞋架旁,将鞋柜上的一双鞋子拿走。民警了解到,该小区从2020年1月初至今,已有多名住户放在门外鞋架上的鞋子被盗。经过缜密侦查,办案民警将嫌疑人锁定在了前科人员赖某(女,35岁,巴州区人)身上。3月31日上午,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赖某抓获归案。

  犯罪嫌疑人赖某平时不务正业,好吃懒做,2019年因盗窃被判刑七个月。“我偷鞋就是给自己穿。”面对民警的审讯,赖某很快就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据其交代,每当其看到居民放置在室外的鞋子,只要看着顺眼并且型号适合,她便一律带走。经核实,其涉案金额共计2000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