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8日电 (汤雁)记者8日从乐山市公安局获悉,市中区分局刑事侦查大队在乐山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连续鏖战,成功打掉以刘某、胡某兵为首的两个特大系列入室盗窃团伙,破获案件2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追回被盗汽车1辆及其它涉案财物共计30余万元。

抓捕现场。 警方提供抓捕现场。 警方提供

  据介绍,2020年1月以来,乐山市中心城区连续发生入室盗窃案件。因时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频发的侵财性案件给社会治安大局平稳造成的影响更为严重。乐山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力文迅即抽调刑侦大队、彭山路派出所、张公桥派出所、通江派出所、肖坝派出所和人民西路派出所等部门精干警力组成案侦专班,昼夜奋战,全力开展案件侦办工作。

抓捕现场。 警方提供 抓捕现场。 警方提供

  专案组从案件案发区域、时间段和现场勘查等方面入手,综合分析全部案件的作案手法和特点,迅速判定近期案件系两个盗窃团伙所为,成立了彭山路中队、通江中队两个案侦组。经专案攻坚,两个案侦组民警迅速锁定以刘某、胡某兵等为首的两个盗窃团伙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两个盗窃团伙的其他成员也被锁定。

  3月19日凌晨,市中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宋尹强率抓捕民警奔赴遂宁市大英县,成功将一个盗窃团伙主犯胡某兵(男,52岁,遂宁市大英县人)和成员胡某军、杨某凤(女)、陈某莉(女)等人抓获。经突审,嫌疑人胡某兵等人如实陈述了入室盗窃10余起的犯罪事实,涉案金额5万余元。

  3月20日,另一个盗窃团伙的主犯刘某(男,37岁,市中区人)和李某(男,26岁,自贡荣县人)在中心城区某小区被抓获,现场缴获大量作案工具。刘某和李某如实供述了自今年春节以来采用技术开锁的方式在市中区名都花园、电子花园等小区入室盗窃现金、金银首饰等名贵物品的犯罪事实,作案10余起,同时盗窃汽车3辆,总共涉案金额100余万元。随后,已连续工作四天四夜的专案民警顾不上休息,前往成都、眉山等地开展追赃工作,尽全力挽回损失。目前已成功追回被盗汽车1辆和部分金银首饰。

  目前,刘某和胡某兵两个犯罪团伙涉案人员均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