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杨洁 记者 付江)4月8日上午11时许,在绵阳市安州区某驾校科目一考试室内,重考科目一的袁某答完题后大舒一口气,正准备电子签名时被监考民警叫停。

  “袁某衣服内藏的作弊设备使他体型十分别扭。”监考民警谭佳发现,袁某表情很紧张,更引起了她的警觉,让袁某拿出藏在衣服内的东西。袁某拿出藏匿在身上的4g数据传输模块、和视频接收发射模块,民警也在其耳内搜出“隐形”内耳式耳机。

  经民警询问了解,袁某由于前段时间酒驾受到了罚款和驾驶员计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之前报名参加科目一考试未通过,就想通过作弊通过考试”袁某说,对方声称可以包过科目一考试,考试通过后再付款。4月7日,双方达成协议,不料在今日考试结束后被当场抓住现行。

  目前,已取消袁某当日的考试成绩,并暂停一年重考资格,如涉及到其他违法犯罪,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同时,安州公安正深挖线索,对组织作弊的人员进行调查。此次作弊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