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郑佼 双童巧 记者 文莎)3月24日12时54分,在石棉县滨河路一段与人民路二段交叉口处发生一起车祸。根据监控视频,一辆轿车在右转时,撞倒了一辆摩托车。时隔一周,3月31日15时01分,在同一路口,几乎同一个位置,再次发生相似车祸,同样是一辆轿车右转,撞倒了一辆摩托车。

3月24日12时54分,车祸3月24日12时54分,车祸
 3月31日15时01分,车祸 3月31日15时01分,车祸

  据交警介绍,两起事故中的摩托车驾驶人都佩戴好了安全头盔,在事故中没有造成严重伤害。

  为何该路口会接连发生碰撞事故?4月9日,记者采访了石棉公安交警,两起事故都是在通过十字路口时,右转的车辆,没有及时控制车速,让行直行车辆,造成两车发生碰撞。

  石棉公安交警提示,“经过十字路口和交叉路口时,一定要先减速观察,确认道路安全后,再通过;同时,摩托车驾驶人出行一定要佩戴好安全头盔,在发生交通事故时,才能有效保护驾驶人头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