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下午1点左右,成都邛崃市公安局巡警大队便衣队员,在朱牌坊街北段抓捕两名涉嫌盗窃自行车嫌疑人。因一名嫌疑人拼命逃跑,便衣队员在追捕过程中,路遇一位骑车的大爷,后来大爷搭载着便衣队员乘胜追击,最终帮助其将嫌疑人挡获。

  当便衣队员控制住嫌疑人后,大爷已经默默离开。警方在全城发起“寻找大爷”的行动,“这个世界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普通人。谢谢你,这位大爷。”

↑嫌疑人被抓获↑嫌疑人被抓获

  邛崃警方提供的抓捕视频显示,最初,便衣队员驾车在街上一路跟随嫌疑人,寻找抓捕时机。

  说时迟那时快,找准时机后,4名便衣从车上窜出来,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扑向前方的嫌疑人。

  很快,便衣队员将其中一名嫌疑人挡获,另一名嫌疑人则消失在视频中。此时,一位骑着配有遮阳棚的电动车的大爷路过,一位便衣队员立即上前告诉大爷:“师傅,带我过去一下,那个人偷东西。”

  随后,便衣队员翻腿坐上车,大爷骑车追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