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电视机前守着武汉“解封”的消息↑在电视机前守着武汉“解封”的消息

  在黄冈多待了两天,大年初一,王超夫妻俩开车尝试返回四川,心想只有武汉封闭,高速公路途经武汉应该不受影响。不料,开出100多公里后,高速公路进入武汉黄陂区段,前方出现了一排方形路障,不允许再往前通行,旁边就是驶出高速的匝道口,夫妻俩只能下高速,于是误入武汉。

  进入武汉后,四处都有关卡点位,既不能上高速公路回四川,又不能重返黄冈。王超和王安孝在城里转了3个小时,12点左右,接到黄冈将在当天下午2点实行出入交通管制的消息。

  王超和王安孝只得跟着导航,努力寻找能返回黄冈的路。一路住过没有旅客的农家乐,借住过深山寺庙,最后弃车徒步,在离家60多公里的地方,才被黄冈的家人骑摩托车接回,之后就一直在黄冈安县租住的房子里,待到武汉“解封”。

↑汽车放在路边两个多月,如今看上去干干净净↑汽车放在路边两个多月,如今看上去干干净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