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魏冯)4月10日,记者从泸州市各区县教育和体育局获悉,将继续推迟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开学时间。

  泸州市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原计划于4月13日开学,但根据当前疫情形势,结合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群体实际情况,这两天江阳区、龙马潭区、纳溪区、泸县合江县、叙永县和古蔺县陆续发布了推迟开学的通知。

  江阳区、纳溪区

  公(民)办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开学时间继续延迟,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各校外培训机构在4月18日之前,一律不得开展线下培训活动。

  凡是湖北解封后返泸的学生、教职员工、家长必须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主动到所居住的镇街(社区)上报登记,并进行核酸检测,做好居家隔离防护。

  龙马潭区

  公(民)办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开学时间继续延迟,具体开学时间根据疫情形势另行通知。全区各幼儿园在开学日期确定前,一律不得擅自提前开学,不得举办任何聚集性活动。

  严格控制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行为,校外培训机构在中小学校全面开学复课前不得开展线下培训活动。各校外培训机构要针对开学检查评估情况,全面整改存在问题,待相关部门评估合格后,方可开展线下培训活动。

  对4月8日以后来自湖北等重点地区入(返)川的师生员工实行全员核酸检测;对能够提供14天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的,可不再检测。未取得核酸检测结果前一律不得返校返岗。

  泸县

  泸县推迟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开学时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在开学日期确定前,一律不得擅自提前开学,不得举办任何聚集性活动。

  合江县

  合江县公(民)办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开学时间继续延迟,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各公(民)办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务必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开学工作评估验收组的要求,将问题整改到位,保证复园(复学)前验收合格。

  凡是湖北解封后返合的学生、教职员工、家长必须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主动到所居住的镇街(社区)上报登记,并进行核酸检测,做好居家隔离防护。

  叙永县

  叙永县原定公民办幼儿园(班)、特殊教育学校4月13日开学复课时间延迟,具体开学复课时间另行通知。

  古蔺县

  古蔺全县公(民)办幼儿园开学时间将继续推迟,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各校外培训机构在幼儿园全面复课之前,一律不得开展线下培训活动。

  凡是湖北解封后返回古蔺的学生、教职员工、家长必须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主动到所居住的村(社区)上报登记,并进行核酸检测,做好居家隔离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