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涛单膝跪地,向前来接他的女朋友肖雪梅求婚。 安源 摄 王旭涛单膝跪地,向前来接他的女朋友肖雪梅求婚。 安源 摄

  中新网眉山4月14日电 (王鹏 安源)四川省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119人14日结束隔离休养,即将回家。

  据悉,四川省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于2月2日出发,援助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医疗队共计119人(含中央指导组派出记者2人),男性45人、女性74人,最大年龄53岁、最小年龄24岁。

  当日,四川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省卫健委主任何延政对结束隔离休养的医疗队队员表达了感谢和慰问。

回家之前,医疗队队员合影留念。 安源 摄回家之前,医疗队队员合影留念。 安源 摄

  “回到家以后,先回老家把女儿接回来,已经三个多月没见了,还想赶紧吃一顿火锅。”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护士文丽挥舞着手中的国旗,难掩激动。她说,大家在武汉一起奋战两个多月,“难忘战友情。”

  “我们这些队员一起待了60多天,结下了深刻的友谊。”合影时,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刘勇指挥队员们摆出最佳姿势。他说,马上就要回家了,“要留下一个最美的记忆。”

  “肖雪梅,你愿意嫁给我吗?”当日中午,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男护士王旭涛单膝跪地,向前来接他的女朋友肖雪梅求婚。

 4月14日,医疗队队员王旭涛向女友肖雪梅求婚。 安源 摄 4月14日,医疗队队员王旭涛向女友肖雪梅求婚。 安源 摄

  王旭涛说,之所以选择在结束隔离休养当天求婚,是因为2月2日离开成都去武汉时,曾向女朋友承诺,如果平安回来要向她求婚,“现在我回来了,就说到做到。”

  截至3月31日24时,四川省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累计收治患者136人,重症患者88人,危重患者48人。其中治愈患者84人,转院患者35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