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岁的周女士在四川江油经营一家茶馆。在前夫去世后,她有了一段新恋情。然而她没有想到,这段新恋情差点让她命丧大火。

  4月15日,红星新闻记者获悉,去年9月,周女士向46岁的男友邵某某提出分手,邵某某产生报复心理,购买汽油到其茶馆放火并阻止她逃出。后来在邻居帮助下,周女士才从大火中逃生,但全身多处被烧伤。另外,邵某某还私自将一支火药枪藏匿于哥哥家中,后被警方查获。

  近日,江油市人民法院作出判决,邵某某犯放火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犯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总和刑期有期徒刑六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同时,判决邵某某向周女士赔偿9万余元。

  提出分手:

  男友想重归于好未果,产生报复心理

  这段“致命的恋情”,是从去年9月开始发生“变化”的。

  在前夫去世后,周女士与只有小学文化、打工为生的邵某某成为恋人,两人都是江油人。2019年9月初,周女士提出分手,但被邵某某拒绝。同年9月22日,邵某某来到周女士在当地经营的茶馆,希望与她重归于好但未果,遂产生报复心理。

  当日下午3时左右,邵某某驾驶一辆老年车,通过另外一个人购买汽油并装入两个塑料壶里。

  在报复周女士之前,邵某某曾与朋友赵先生交流谈心,称周女士对他不好,自己想进行报复。对于他这个想法,赵先生进行了安慰劝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