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活了!”4月13日,四川江油市居民老马收到了儿子小马的短信。由于与儿子一直联系不上,在发动亲朋寻找无果后,老马到派出所报警。民警随即展开调查和寻找,经过5小时的努力,在一偏僻的建筑内找到了醉酒的小马。4月18日,老马为派出所送来了感谢的锦旗。

老马给派出所送来锦旗表示感谢老马给派出所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4月13日16时许,江油市三合镇的居民老马来到三合派出所报警称儿子给自己发了一个短信后就失去联系。短信中“不想活了”几个字让老马焦急不安,在发动亲朋好友找寻无果后,便到派出所报案求助。

  民警询问老马得知,小马在成都一公司上班,但最近被辞退,情绪受到了影响,经常向家里人哭诉自己的遭遇。4月13日下午,小马向父亲发了一个“不想活了”的短信后便再也不接电话了。

  了解情况后,民警担心如果不及时救助,后果不堪设想,于是立即跟随老马前往小马在绵阳的租住地,但是并没有找到小马。民警便反复拨打小马的电话,最终电话接通了,可是电话那一头的小马已经神智不清,无法正常通话。民警便一直说话,努力拖延时间让小马别挂电话,同时通过电话仔细判断周围一切有用的声音。最终,民警听到了电话中传来的广播声音,而这个声音就是江油市明月岛公园的安全提醒广播。

  随后,民警与老马立即赶回江油,在明月岛附近进行寻找。晚上九时许,民警最终在明月岛一处偏僻的建筑内找到了一身酒气的小马。原来,小马中午喝了大量的酒,加上之前的遭遇便有了轻生念头,给父亲发了短信后就来到明月岛公园,由于酒后浑身没有力气便找了一处偏僻的地方睡觉。民警严厉批评了小马的行为,并耐心开导让其打消轻生的念头,努力振作起来。

  杨洋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