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网4月20日讯(记者 陈忆)记者4月20日从翠屏区李庄古镇景区管委会筹备组规划建设组获悉,李庄古镇景区已启动总投资11.97亿元的升级改造,预计明年五一节前全面完工。

李庄古镇游客如梭。(宜宾新闻网 陈忆 摄)李庄古镇游客如梭。(宜宾新闻网 陈忆 摄)

  改造涉及39个子项

  据悉,本轮提升改造主要包括月亮田景区和古镇景区两大区域内的景区基础设施、场馆及人文街区、文化旧址修复、特色院落改造,景观及风貌提升、业态完善等6类13大项39个子项目。

  翠屏区李庄古镇景区管委会筹备组规划建设组组长陈玺舟介绍,月亮田景区就是现在同济大道、盐李路和长江围起来的一片三角形区域,是未来李庄新增的一个景点。整个景点以中国李庄文化抗战纪念馆为核心,周边配套营造人文街、月映荷池、田园景观,还有梁林旧居等景点。

 熙熙攘攘的李庄古镇。(宜宾新闻网 陈忆 摄) 熙熙攘攘的李庄古镇。(宜宾新闻网 陈忆 摄)

  整个月亮田景区占地1046亩,其中中国李庄文化抗战纪念馆建筑面积约为1万平米,将通过多种形式展示李庄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整个抗战纪念馆会以实景再现,以实物的方式给大家展现在特殊历史时期下大师学者云集李庄文化抗战的情景。”陈玺舟说。

  “古镇的核心区域包括李家院子、周家院子、杨家院,大夫第、可颐园等院落,我们将把这些院落打造成精品民宿,此外还有一些新兴业态的植入,最终实现一花二黄三白留住游客的胃,一图一书一手礼让游客带走李庄的情。”陈玺舟说。